新浪财经 银行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关注

2021年1月2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永红,副主任委员陆建模、张艳、吴云坤等专家委员及协会朱勇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协会关于移动金融App备案、金融云备案、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数字函证系统、多方计算等工作的汇报。讨论审议了研究课题《互联网金融数据安全研究》《国产密码在应用支付中的研究》《金融科技网络安全形势研判》结题报告。

朱勇副秘书长表示,在专委会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专委会充分发挥议事、谋事、办事职能,在课题研究、行业交流、监管沟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专委会继续以风险和问题为导向,不断推动专委会工作成果在标准规则和行业实践等方面的落地与转化。

王永红主任委员对本届专委会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1年工作方向。他指出,本届专委会深入研究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以研究课题为着力点,召开了四次工作会议,开展了三项课题研究,成员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参与,各研究课题内容丰富,结构清晰,为相关领域应用实践提供了较好研究支撑。下一步,专委会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和丰富成果应用方式,为维护行业安全,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重要防线做出应有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