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捷信宣布取消赴港上市:资本充足 不再推进IPO进程

蓝鲸财经

关注

原标题:捷信宣布取消赴港上市:资本充足,不再推进IPO进程

11月21日,捷信集团宣布,由于市场情况所致,集团决定不再推进Home Credit NV(简称“HCNV”)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全球上市进程。

捷信集团表示,捷信集团HCNV新兴市场贷款业务引起了投资界的浓厚兴趣。由于一系列不可预见的挑战影响了全球宏观经济环境,捷信集团决定不再推进HCNV的上市进程。公司资本充足,目前不需要通过上市来保持在各国市场的业务增长。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7月15日,捷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并于9月1日通过港交所聆讯。然而,9月23日,有媒体报道,捷信已经推迟原定于9月末的IPO计划,新的上市计划尚未确定。

根据招股书,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旗下捷信消费金融的总贷款为132.61亿欧元,同比增长10.25%;经营收入为12.76亿欧元,同比增长3.4%;收入净额为1.05亿欧元。

企查查显示,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10日,实缴资本3亿元,主要经营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等业务。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中国地区业务自2016年至2019年6月30日的不良贷款比率分别为4.3%、7.2%、9.7%、9.6%。

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中国地区业务共服务超过5210万客户,贷款余额达133亿欧元,占捷信集团客户贷款总额的62.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