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黑龙江一居民被“套路贷” 贷款1500元须还35万元

新京报

关注

记者:李玉坤

新京报快讯 记者11月14日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了解,9月1日以来,各地打掉套路贷团伙147个,抓获嫌疑人1531名。

今年5月25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居民宋某报案称,其通过APP贷款1500元后,被平台不断套路,向其推送55个“套路贷”APP,诱其以贷还贷,5个月时间欠款35万元。宋某无力偿还贷款,“套路贷”平台通过骚扰电话、恐吓信息、诱导借款等形式,不断对其本人、家人、同事、朋友进行各种方式的“软暴力”催款,给其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

案件发生后,七台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从本地被“套路贷”受害者和催收团伙入手,侦获一条集实施“套路贷”犯罪团伙、催收团伙以及帮助“套路贷”犯罪的技术服务商、数据支撑服务商、支付服务商的完整犯罪链条。

8月10日开始,专案组对“7.30”网络“套路贷”专案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打掉犯罪团伙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0名,查封冻结涉案资产7亿元,提取各类涉案数据205T,涉及被催收人员7万余人。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从这些案件线索出发,组织全国展开集群战役。9月1日以来,各地网安会同刑侦部门收网打掉团伙147个,抓获嫌疑人1531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98名,铲除了一批帮助犯罪的技术服务商、数据支撑服务商、支付服务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