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上海:继续深入推进网贷整治 做好重点风险个案处置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上海:继续深入推进网贷专项整治,切实做好重点风险个案处置

11月12日,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委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以及李强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抓好委局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动员部署。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军、赵万兵出席会议。

严旭、解冬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了传达。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沪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务实行动,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思想水平、境界格局、能力本领。

严旭同志要求,要结合委局当前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全力落实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更好服务推进科创板相关工作,深化自贸试验区新片区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推进长三角金融一体化,打造上海金融发展新的增长极,助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更好服务全国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快推进金融对外开放,继续用好国家新推出的一批开放政策,积极争取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对外开放新举措在上海落地,大力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落户,加快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建设。要切实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做好扫黑除恶治乱“回头看”收尾和整改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网贷专项整治,切实做好重点风险个案处置,净化金融行业生态,维护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要做好今年收尾、明年谋划,把各项工作聚焦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对标对表,踢好“临门一脚”,确保顺利收官,同时立足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深层次,谋划好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

严旭同志强调,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推进委局全局各项工作的有力保证,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委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带头自觉尊崇制度,带头严格执行制度,带头坚决维护制度,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把制度的落实“实”起来,带动全委局和金融系统党员干部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机关各处室、市产管办、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