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金融壹账通进军中东市场 牵手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金融壹账通

2019年7月22日,金融壹账通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签署“关于金融科技发展和创新”。谅解备忘录

金融壹账通是中国领先的面向金融机构的科技服务云平台。该公司提供云原生技术解决方案,将广泛的金融服务业专业知识与市场领先的技术相结合,促进金融服务业的数字化转型。金融壹账通是全球市值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平安集团的成员。

本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旨在在金融壹账通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之间建立共识,促进和发展中东北非“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金融科技创新、生态系统和市场机会。

根据该备忘录,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将支持金融壹账通在阿布扎比设立基地,巩固和扩大金融壹账通及其相关实体在中东和北非地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的金融服务/金融科技业务,构建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以及跨境支付和交易生态系统。双方还将共同参与开发和/或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应用程序界面(API)等技术及其他新技术领域的联合创新项目。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首席执行官邓伟政表示:“作为中东北非地区的领先国际金融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致力于构建一个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金融科技和创新生态系统。与金融壹账通等主要利益相关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中东北非金融科技企业抓住‘一带一路’沿线商机,加速中东北非地区的金融科技创新的应用和部署。我们期待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与金融壹账通在发展、支持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多边技术平台方面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并在中国、阿联酋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发掘更多国际商贸机会。”

金融壹账通监事长黄润中表示:“金融壹账通拥有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为全行业金融机构提供解决方案,受到同业及客户的广泛认可。金融壹账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已在东南亚、日本等地开展业务,并一直重视与各地监管机构的合作。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灵活、快速响应的监管框架,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发展的理念以及其包容、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未来,我们希望能够立足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拓展中东北非市场,赋能全球更多的金融机构,推动当地的金融市场发展。”

该备忘录签署之后,双方将建立相关合作机制并举行定期工作互访,讨论、制定和执行谅解备忘录的具体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