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360金融发行10亿ABS 系此前获批的部分储架发行额度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消息,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360金融发行的互联网消费金融ABS产品——“天风证券-360金融2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上交所正式挂牌。此次ABS发行,是第一季度360金融获得上交所和深交所共计100亿的储架发行额度的一部分,本期发行规模10亿元。

“天风证券-360金融2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的基础资产为向通过360借条申请并风控审核通过的借款人所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其中优先A级占比83%,获AAA评级。

进入2019年,消费金融ABS市场并不平静。由于场内ABS门槛高、监管严,获准“入场”的企业也不多。随着某些头部机构在1季度消费金融ABS发行规模的断崖式下跌,整个消费金融ABS市场都出现了下行。

“由于消费金融的行业特殊性,消费金融类的ABS也一直受着较为严格的监管”此次ABS项目承销商天风证券副总裁王琳晶表示,“通常只有经营规范、资产表现良好的消费金融产品能在ABS市场亮相。”

360金融资金部负责人表示,“对360金融而言,本次ABS发行代表着融资方式的拓展,有助于形成多元化的资金渠道。”财报显示,360金融79%的资金来源于金融机构。一季度,360金融获沪、深交易所各批50亿储架AB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