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广东中和农信小额贷款公司获批设立 注册资本3亿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中和农信

7月16日,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收到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复,核准广东中和农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小贷)设立资格。这是由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第 8 家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

省金融局批复,同意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广州民间金融街发起设立专门的为农村中低收入群体提供小额信贷支持的农业特色小额贷款公司,经营区域范围扩大到全省。

广东小贷公司的获准筹建,是中和农信坚守农村市场,坚持“为县域内中低收入农户提供更充分更公平的金融服务”的初心,得到了金融监管部门的认可。广东小贷的设立,有利于促进完善广东省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支持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进一步拓宽广东省尤其是粤东西北农村中低收入人口等特殊群体的融资渠道。

中和农信是一家扎根农村的小微金融服务机构,其宗旨是为那些不能充分享受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的县域内中低收入群体,量身定制以小额信贷为主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产品。截止2019年6月末,中和农信在全国20个省设立了320家分支机构,覆盖了大约10万个村庄,在贷客户41.3万户,贷款余额超过100亿元,大于30天风险贷款率为1.39%。

未来,中和农信将继续保持笃定坚持的工作态度,坚持“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百米”的使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农村小微金融领域的合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为广大农村中低收入群体提供“看得见、摸得着、可持续”的全方位、多元化的小额贷款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