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人人公司参投的网贷平台涉虚假广告遭监管指控

蓝鲸财经

关注

  人人公司参投的网贷SoFi拟开数字货币服务,涉虚假广告遭监管指控

作者:金子琪 

SoFi计划与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base合作,在今年第二季度开通数字货币交易服务。

据报道,继上周二宣布推出网络券商服务后,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网络贷款平台SoFi (Social Finance)CEO Anthony Noto宣布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开通数字货币交易服务,该项目计划与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base合作。

近期,SoFi还计划推出两只不收取管理费用的ETF基金 SoFi 500 ETF 以及 SoFi Next 500 ETF;在2018年,SoFi已推出一只免管理费的共同基金(Mutual Fund)。

不断发布创新产品的SoFi因广告信息虚假陈述遭监管指控。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近期判定,SoFi不得在广告中宣传用户成本节约金额。在2018年10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指控SoFi发起指控,称其在广告中夸大贷款再融资储蓄总量,并虚假陈述消费者成本节约金额。

SoFi于2011年成立,由为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提供贷款业务起家。此后,SoFi扩张市场涉足房屋贷款、汽车贷款等领域。

据报道,SoFi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扣除利息、税金、折旧和摊销的经调损失(EBITDA loss)是1200万美元,上季度被曝损失或达2亿美元。据报道,SoFi在17年出售给美国券商嘉信理财集团(Schwab)未果后,计划独立上市。

SoFi也有中国资本加持。在2012年,SoFi获7720万美元B轮融资,陈一舟旗下人人公司(NYSE:RENN)跟投4900万美元。根据人人公司公布的2017年度报告,2015年1月,人人公司在SoFi的D轮融资中投资2080万美元。2015年1月及10月,人人公司在SoFi的E轮以及F轮融资中分别投入2230万美元、1.5亿美元。2017年4月,人人公司出售了持有的近572万SoFi股份,套现约9190万美元。

2018年11月14日,人人公司宣布以2000万美元现金对价将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相关资产出售给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根据2017年年报,人人公司的主营业务除已出售的社交平台外,还有二手汽车业务以及SaaS业务;人人公司在2018年初曾涉足区块链领域,其发行RRCoin代币的项目或被叫停;除SoFi外,其也布局了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股票社交平台雪球以及互联网私募发行服务平台金斧子。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