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万达金融集团更名投资集团 拟出售多项金融资产转型

蓝鲸财经

关注

万达金融集团更名投资集团,拟出售多项金融资产再转型

互联网金融 李览青 

此前深度布局金融领域的万达集团似乎正在谋求转型。

日前,据财联社报道,出售多项金融资产后,万达内部已将金融集团更名为投资集团。

就在去年12月,绿城中国(HK.03900)公告称,已与卖方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作价27.18亿元收购百年人寿11.55%股份,而百年人寿单一股东中,仅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集团”)持股9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1.55%。

2014、2015年,万达集团先后合计收购百年人寿11.55%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意味着万达将手中唯一一张保险牌照售出。

此前深度布局金融领域的万达集团似乎正在谋求转型。

据财联社报道,万达拟出售快钱支付业务,同时已将金融板块旗下快钱公司持有的多个万达广场项目腾挪至万达商管集团。另据澎湃新闻消息透露,已有买家看中了万达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征信”)的企业征信备案,有意收购。

从2015年起,万达成立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万达网络科技”),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通过收购快钱钱、海鼎来打通线上支付渠道,并获得小贷牌照,后成立新飞凡电子商务公司(下称“新飞凡”)为征信业务提供数据来源,将万达电商划归到万达金融集团体系。

目前,万达已先后拿下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私募基金、保险经纪、保险、征信等诸多金融牌照。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被传出售的快钱支付和万达征信均为万达网络科技控股,此前为万达四大业务集团之一的万达网络科技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征信公司、云公司、海鼎信息公司、迈外迪公司、ETCP公司等。

但2018年4月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便不再作为单独的业务集团存在,万达现有四大集团分别为商管集团、文化集团、地产集团和金融集团 。

从1月12日万达集团年会公布的2018年数据来看,万达全年度总收入2142.8亿元,其中金融集团收入433.6亿元,同比增长28.6%,完成年计划的101%。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