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Visa、万事达卡入华进程受阻? 央行这么说

新京报

关注

Visa、万事达卡入华进程受阻?央行这么说

新京报讯(记者 宓迪)针对英国《金融时报》关于Visa、万事达卡入华进程受阻的相关报道,央行支付司有关负责人14日对外进行了回应。

央行支付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央行一直积极推动银行卡市场对外开放,通过引入竞争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对于市场机构以何种方式申请准入,人民银行始终秉持尊重商业选择的原则,从未进行干预,也从未要求他们成立合资公司以便在华开展业务。

上述负责人称,目前中国已经建立了市场开放的相关法规,对内外资机构均规定了同等的准入条件和程序,以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人民银行一直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化原则,严格依法开展准入的申请受理和审查工作。

该负责人指出,万事达曾于2017年提交申请材料,但于2018年6月主动撤回,目前中国央行尚未收到其新的申请材料。

该负责人表示,Visa曾于2018年1月主动撤回申请材料,并于2018年4月再次提交了申请材料,但鉴于其申请材料存在问题,央行正在请该公司提供补充材料,因此,尚未正式受理其申请。在整个过程中,央行没有提出过任何关于合资公司的事宜和要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