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信信托荣获《新浪财经》“年度最佳ESG责任投资信托公司 ”

市场资讯

关注

1月10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2新浪金麒麟波特菲勒评选”活动结果重磅公布,建信信托获评“年度最佳ESG责任投资信托公司”,也是此次评选中唯一获得此奖项的参选机构。

随着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环境、社会责任与治理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一直以来,建信信托积极结合自身业务转型,充分发挥信托优势,推动ESG理念全面融入经营管理并以此指导业务实践,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此前成功入选了《财富》首份中国ESG影响力榜,彰显了国有金融机构的责任情怀。

在经营管理上,建信信托持续优化和完善公司治理工作制度和运作机制,“三会一层”职责清晰、协调运转、有效制衡。此外,建信信托坚持以人为本,采取多元化举措为员工赋能、保障员工权益,以实际行动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业务实践中,建信信托将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作为主要投资方向,目前以多种形式累计投资了200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这其中就包括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电池和管道燃气等多类符合ESG投资理念、有助于国家双碳战略实现的优质科创项目,荣获《投中榜》“中国新能源与清洁技术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5”。

此外,建信信托还积极发挥信托制度优势,2022年陆续成立了多只慈善信托,支持陕西安康农户分布式光伏发电、北京协和医院安宁缓和医疗等公益事业,成立专项信托计划助力盘活山东寿光地区农业资产。此外,建信信托联合建行山东省分行创新设立业界首例家族慈善基金——“儒商·仁泽”家族慈善基金,开创家族客户参与慈善的新模式。

站在信托行业转型与ESG发展融合的机遇期,建信信托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信托优势,全力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信托力量。

(建信信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