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资管总经理:大资管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不是“选择题”而是“生存题”

中国证券网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9月28日,上海资产管理协会副会长、平安资管总经理罗水权在上海资产管理协会举办的金融科技论坛上表示,对于大资管行业而言,发展金融科技、加快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选择题”而是“生存题”。

在罗水权看来,一是“数字经济”不是将来时,而已是现在进行时,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应当要与时俱进发展金融科技、加快数字化转型。二是大资管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基于自生发展的业务需要,也不得不进行数字化转型。三是基于国家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需要、监管的明确指导意见,各行各业都必须落实数字化转型。

据悉,上海资产管理协会设立了金融科技专委会。罗水权表示,这可以发挥跨行业技术促进优势,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与金融创新的科技驱动。

对于专委会的运行,他提出,一是打造资管行业科技交流平台。专委会将通过特色品牌论坛、沙龙会议、案例分享等方式促进会员单位数字化转型经验交流,加强探讨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与路径、开展资管科技业务应用专题分享,推动资管公司、科技公司的深度交流与资源共享。

二是推动资管科技标准化建设。专委会计划启动行业数字化转型调研工作,并与ITL(智能投研技术联盟)协作开展多项相关领域资管科技理论研究。结合协会领先机构的实践情况,与ITL合作就技术框架、投研数据、模型因子等相关领域进行标准化技术性规范探索,更好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

三是构造资管科技创新生态。专委会将积极致力于搭建良性互动、资源共享平台,通过系列项目活动,促进技术与产业融合,共促资管行业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建设,努力推进行业“资管云”建设探索。

四是促进资管科技人才培养。专委会将充分结合ITL培训资源,采取内部提升加外部拓展等举措加强人才交流,完善人才培训体系,并积极对接会员机构招聘需求,培养资管行业数字化科技人才。(何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