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MC系券商东兴证券4253万股流拍,上半年净利同比大降63%

界面新闻

关注

近日,阿里资产·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东兴证券(601198.SH)4253万流通股首场拍卖以流拍收场。

东兴证券上述股份于7月初被挂牌于拍卖平台,起拍价为3.69亿元,均价为8.67元/股,股权持有人为东兴证券第七大股东福建新联合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福州中院在7月29日10时至7月30日10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平台显示,一拍过程中有88人次设置了拍卖提醒,4495人次围观了本次拍卖,但最终0人报名,无人出价。

受投资业务大幅亏损影响,今年券商盈利能力普遍大幅下滑,这或影响了投资者对于券商股的信心。界面新闻据Choice金融终端以及券商公告整理,截至7月30日,共有18家上市券商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或财务数据,其中11家券商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6家同比由盈转亏,仅东方财富证券净利润同比增长

东兴证券也难以规避行情波动带来的影响,根据该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其2022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实现0.27亿元,同比下滑达到63%。对于该业绩表现,东兴证券指出,受证券市场波动等影响,公司权益性投资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导致公司整体业绩下降。

根据以往经验,首拍流拍后将进行二拍,二拍价格较首拍会有所降低。2021年6月至8月,方正证券10.9亿股无限售流通股(约13.24%)在阿里平台拍卖,首拍和二拍价格分别为94.37亿元和88.71亿元。

阿里拍卖显示,包头中院将于8月11日10时至8月12日10时止公开拍卖包头浩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大通证券7592.2646万元股权(持股比例2.3007%)。据了解,这次拍卖系大通证券6月份首拍流拍之后的第二次拍卖,当时起拍价为1.29亿元,如今降价约2000万元。

东兴证券是2008年经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设立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是境内首家资产管理公司系上市证券公司,公司注册地在北京。

东兴证券2021年在券商分类评级中获评A类A级,评级较2020年A类有所提升。中国证券业协会2021年券商经营排名情况显示,截至2021年底,东兴证券总资产891亿元,位居行业第27位。2021年,东兴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7.63亿元,实现净利润16.5亿元。

从各项业务收入排名情况来看,东兴证券排名中上。2021年,该券商经纪业务收入排38名,投行业务收入排19名,资管业务收入排42名,自营(证券投资)业务收入稍显落后,在106家券商中排名52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