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怒怼保险资管投机 不要把蝼蚁基金经理当孙子

科技金融在线

关注

导语

某保险资管公司短期内申购、赎回大量中海可转债基金,被基金经理怒怼称,希望对方以后再也不要申购中海可转债了,这是第三次了,事不过三。

727日,中海基金的基金经理彭海平在朋友圈怒怼某家保险资管公司,称该机构短期内申购、赎回大量中海可转债基金,留下10%、甚至20%的赎回冲击。他吐槽到,希望对方以后再也不要申购中海可转债了,这是第三次了,事不过三。

彭海平称,某保险资管公司在知道其持仓以及风格下,7月22日,火急火燎催命似的申购了2200多万。7月23号,又着急申购了1500万。结果不到5个交易日,这家资管公司又赎回2000万。

对于某保险资管公司的做法,彭海平表示,作为公募行业金字塔底的蝼蚁即使我业绩垫底,即使我规模奇缺我就该跪舔你?虽然你贵为金主爸爸,但希望你慎重自己的投资策略,别当儿戏,也不要把蝼蚁基金经理当孙子。

不仅如此,在另一条朋友圈里,彭海平提到,这家保险资管给他转了研报,学习该如何投资重仓的行业。结果,不到几天跑了。

对于这个大瓜,有网友表示,保险资管比散户还散户。

公开资料显示,彭海平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自2009年7月进入中海基金工作,历任金融工程助理分析师、金融工程分析师、金融工程分析师兼基金经理助理。

上述提到的中海可转债,成立于2013年3月20日,前任基金经理为江小震,2018年9月12日变更为彭海平管理。截至2021年二季度,该基金股票占净比为18.06%,债券占净比为115.73%,现金占净比为4.82%,净资产共计1.55亿元。

持仓方面,中海可转债重仓股票主要为中信证券东方财富、财通证券、兴业银行华泰证券浦发银行,持仓占比分别为5.26%、4.17%、3.69%、1.96%、1.91%、1.91%、1.07%;重仓债券主要为长证转债、国君转债、苏银转债、光大转债、杭银转债、华安转债、财通转债,持仓占比粉笔为23.16%、22.47%、15.58%、14.4%、11.94%、9.38%、9.03%。

对于彭海平怒怼的保险资管公司,有消息称为太平资管。对此,太平资管回应称:“根据我们的基金库管理规则,中海可转债基金暂不在基金备选库里,今年并未投资该基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