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顾建纲:理财子公司以后会成母行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资管讯 7月20日消息,“2019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今日在上海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工银理财董事长顾建纲出席圆桌对话环节,本次圆桌对话的主题为“理财子公司建设路径”。

顾建纲表示,我首先必须要服务于母行,以工商银行为例,我有6亿多的个人客户,600万的法人客户。理财子公司是1块钱,我就是6亿的客户,再加上我依托母行在第三方的机构销售商,通过理财子公司自身创立自己。我相信理财子公司在一段时间发展以后会成为母行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这个过程当中母行要给的是渠道、客户、市场化的机制。当然我们还要秉承党建引领,按照总行党委的统一安排、统一要求,做好子公司的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下为顾建纲对话实录:

蔡涛:

大的问题我就不问了,我们还是问一些实际的,因为今天来了4类机构,一类是共因理财的董事长顾董和交银理财的涂董事长。第二类是兴业银行的顾总,招商银行的陈总和光大银行的郦总。第三类是正在等待报批的,广发银行的陈总,民生银行的张总。第四类机构是有着丰富实战经验,已经有十几年运作历史的最大保险机构国寿资管的于总。

先问问顾董和涂董,你们现在子公司已经开业了,你们感觉子公司运作和原来资管部运作最大的差异在什么地方?你觉得未来银行理财子公司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顾建纲:

谢谢主持人。工银理财于5月20号开业,6月6号发布了6款产品,运行一个多月,最大的挑战还在于产品净值化过程当中客户的接受度。最大的难点或者理财子公司核心部分还在于投研风控能力的提升以及销售能力的提升,为市场、为客户提供好产品,为实体经济,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好投融资的服务。谢谢!

蔡涛:

感谢顾董,一个是客户的接受度,第二个是真正的投资能力,包括我们的投研风控等等。

蔡涛:

我发现一控制风险业务发展就有问题,时间是控制住了,大家都说得非常简洁,本来以为一个问题就结束了,现在看来我要再补充请教一个问题。各位银行的资管从资管部变成子公司,有的已经成为子公司,有的未来即将成立子公司。你们感觉作为子公司来讲最需要向母行争取的资源和政策是什么?

顾建纲:

我们是首先考虑我能为母行做什么。

顾建纲:

工银理财的定位是母行的产品,也是集团客群维护的稳定中心。我非常赞同刚才于总的观点,我首先必须要服务于母行,以工商银行为例,我有6亿多的个人客户,600万的法人客户。理财子公司是1块钱,我就是6亿的客户,再加上我依托母行在第三方的机构销售商,通过理财子公司自身创立自己。我相信理财子公司在一段时间发展以后会成为母行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这个过程当中母行要给的是渠道、客户、市场化的机制。当然我们还要秉承党建引领,按照总行党委的统一安排、统一要求,做好子公司的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蔡涛:

时间控制的非常精准,最后耽误大家一点点时间,今年是银行理财的元年,对未来银行理财有什么样的寄语?

顾建纲:

立足当下,争取更好的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