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财经任天阳:中国资管业为服务实体做出巨大贡献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资管讯 7月20日消息,“2019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今日在上海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天阳发表致辞。

任天阳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得益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国金融业快速发展壮大,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则从零起步,发展成为百万亿级的庞大市场,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是全国首家全媒体集团,目前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拥有媒体、智库、数据、交易四大核心业务,致力于打造为湾区一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全媒体集团。其中,智库业务是近期集团全力建设的重点业务板块,已形成涵盖宏观经济、产业、行业、市场消费等为重点的智库集群。

数年前21世纪经济报道就成立了21世纪资管研究院,致力于推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推动整个金融业更为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就在2018年的资管年会上,我们成立了资管30人论坛智库,目前已有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太保集团、国泰君安、汇添富基金、江苏银行等十家机构成为我们共同的智库研究伙伴。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期待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国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长期关注资管政策的变动和金融市场的动向,下一步将在智库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拓展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做投资者教育;同时拟推出理财和金融市场指数,研究受托人竞争力评价体系;时机成熟时将进一步推出理财产品平台、资产和资金对接交易平台。

如今资管新规实施已过一年,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深化推进,如何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是一重大课题,因此今年我们将围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探讨金融机构如何在资管领域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