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宗庆后、钱治亚、张毓强、李军旗……我们问了问大佬们这两年过得好不好?

2020-01-19 20:49:16 作者:张军

8号楼工作室 

撰文|张军

都说2019年和2020年,企业的日子不大好过。我们就问了问,大佬们这两年怎么过?

1月9日,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吴晓波频道联合举办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揭晓。宗庆后、李军旗、张毓强、李曙光、薄满辉、刘永好、丁立国、钱治亚、党彦宝、李宁荣获“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印奇、张昌武、宗馥莉摘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这两年,全球经济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因素,2019年企业家度过了极富挑战的一年,2020年仍需备战。但下一个十年已经开启,行业引领者们是如何预判自己所处的行业?

最后,如果向20多岁的年轻人解释什么是“成功”,在不同程度上已经取得成功的大佬们,会怎么说呢?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食品饮料行业是朝阳行业

食品饮料是一个长久的行业,受经济环境影响有限。当前,随着年轻人需求的多样化和对品质生活的追求,长期来看,食品饮料行业仍属于朝阳行业。原因在于,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党和国家鼓励民营企业的发展,鼓励老百姓创造财富,中国经济一枝独秀。

2019关键词:面对挑战。

2020小目标:不确定性因素很大,经济下行压力也很大。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的经济会发展的很好。

珍贵记忆分享:国庆70周年阅兵很震撼。

春节怎么过:和员工一起吃年夜饭,春节准备不放假,准备加班加点,迎接开春第一仗,和员工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军旗:

未来5-10年,行业将迎来革命性的变化

2019年公司经历了很多挑战,在大的经济环境下,能够实现稳定的增长,实属来之不易。

2020年,在行业方面,会不断开阔全新局面,突破核心技术,一个企业要想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尤其是在目前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突破核心技术,是根本。

随着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5G的逐步普及和应用,未来5-10年,行业会产生革命性的变化,这是值得期待的。

2019关键词:企业是“打基础”,瞄准了新业态。对个人是“挑战”,从多年的技术研发走向领导岗位。

2020小目标:不断适应新的岗位,面对新的挑战,砥砺前行。

珍贵记忆分享:公司团队从1000多个团队中胜出,夺得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专业App大赛冠军。

春节怎么过:抽时间陪陪家人。

振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中国巨石总裁张毓强:

长期看好复合材料行业

对于复合材料行业,2019年影响有限,并且未来很长时间,我仍然持看好的态度,因为21世纪是复合材料的世纪。

在看到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因素的同时,要看到上行的机会。行业向好和企业努力是分不开的,企业要注重过程,注重创新、人才、技术。

2019关键词:辛苦,但换来的是高兴。

2020小目标: 公司的强项业务玻纤产品向中高端方向发展。

珍贵记忆分享:365天每天都在运动,给自己打满分。

春节怎么过:和家人团聚。

航旅纵横创始人、

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薄满辉:

未来是数字和物理空间的深度结合

下一个十年,数字空间和物理空间将深度融合。中国民航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民航市场,并全面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在运行管控、旅客服务等方面中国民航将走在世界的前列引领发展。

2019关键词:对于工作是“激荡”。各种各样不确定的事件都在工作当中发生,回想起来确实感觉到还是有一些惊心动魄。对于个人是“缺憾”,陪伴家人的时间有点少。

2020小目标:第一,把乒乓球技术提升到以前水平。(注:成为企业家之前,薄满辉曾是乒乓球运动员)。第二Flag是,陪伴家人。

珍贵记忆分享:2019年公司在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过去几年,公司在深度学习方面做了很多研究,希望通过人工智能,对航班信息、机位分配、航线规划等做精准预测,2019年成功把整个行业的预测能力大幅度提升。

春节怎么过:陪伴家人。

瑞幸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

希望在中国,咖啡就等于瑞幸咖啡

在新的10年里,以瑞幸咖啡为代表的新零售模式将会对原有的传统行业带来新的推动和升级。不管环境如何,围绕客户核心需求,不断优化客户体验,提供给客户想要的东西,这是企业生存的关键。

2019关键词:改变。

2020小目标:希望在中国,咖啡就等于瑞幸咖啡。

珍贵记忆分享:瑞幸咖啡上市的高光时刻。

春节怎么过:一是陪伴家人。二是思考瑞幸咖啡新的规划,如何做一杯给消费者喝得起、喝得到、喝得值的好咖啡。

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

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时代到来

下一个十年将是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时代,各行各业将全面实现互联网和智能化,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新的改变。2020年,公司将做好产业链,严格控制成本,提高产品质量,逐步扩大市场。

2019关键词:工作上的关键词是“上市”,5月16日宝丰能源上市。对个人,关键词是“身体健康”。

2020小目标:公司业绩有更大的上涨;全体员工有新的工作环境和快乐。

珍贵记忆分享:孩子三周岁时拍的全家福。

春节怎么过:和全体员工过一个最快乐的新年。

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CEO张昌武:

2020年是民营火箭快速发展之年

2020年,将是民营火箭进入快速发展的年份,头部企业将以更快的速度发展。民营火箭将发展到一定的高度,将会有机会诞生一批有能力可以在世界火箭舞台上竞技的企业。

公司目前还在致力于研发国内民营领域最大的液氧甲烷液体火箭,这是目前民营火箭规模最大的火箭,对中国民营火箭和航天事业,对世界卫星发射来讲是一个重磅的信号。

2019关键词:对公司是“稳扎稳打”。对个人是“忙碌”。

2020小目标:蓄势待发,2020年是技术发展关键的一年。

珍贵记忆分享:10月份,完成了200秒液氧甲烷发动机试车。(注:10月26日,蓝箭航天“天鹊”TQ-12液氧甲烷发动机顺利通过变推力长程试车,试车时间200秒,意味着中国民营航天向可重复使用火箭返回迈进一步。)

春节怎么过:陪伴家人,一起好好相处。

Tips :关于成功,我想对20多岁年轻人说的话

宗庆后: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人有文化、有知识、有激情,相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年轻人的努力下很快会实现。

李军旗:成功对每一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对年轻人,只要不断努力,挑战自我,在所处的生活和环境中取得一定的成绩,都是成功。

张毓强:对于年轻人,少责怪,多给些宽松的环境和条件。这样,他们可能更加积极,要以鼓励为主。

薄满辉:在内心设定一个目标,能够让自己围绕目标去努力,去发展;沉得住气,在开始几年不要过多的追求回报,建立延迟回报的概念。

钱治亚:自己定义的成功就是成功。

党彦宝:20多岁人的成功,最好的成功就是人生有很好的平台和环境,要务实,要聚焦。

张昌武:敢于去相信自己。

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万里

邮箱:building8@staff.sina.com.cn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