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融创城“购房者如狗”是伪造有无证据?公关:不回应延展问题

2019-12-13 08:45:28 作者:刘娜

视频|郑州融创城女员工自己倒地后碰瓷记者 涉报假警

网曝郑州融创城销售骂购房者是狗 当事人否认:已报警

文 | 刘娜

编辑 | 刘洋

8号楼工作室

位于河南郑州市的融创城售楼处在12月10日异常火爆,但在当日晚,一张融创城销售顾问辱骂购房者“像狗一样”的聊天截图在网上传播,引发购房者声讨。

在此之前,多个融创城特价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比如“价格大跳水,均价10500元。”该售价远低于市场,由此吸引了大批购房者。但这一消息随后也被融创城售楼处紧急辟谣。

12日中午,“融创中原”官方微信回应称,聊天截图是有人故意伪造。但对于是否有证据证明是伪造时,融创方面一位公关向8号楼表示,已经发了一个声明,一切以声明为准,延展问题不做更多回应。”

“购房者如狗”也许只是引爆舆论的导火索,除郑州融创城之外,融创旗下象湖壹号、开壠府,大河宸院、中原宸院也都曾经因为降价、房屋漏雨、虚假宣传等原因发生过维权。

声明“购房者如狗”是伪造 有无证据?“延展问题不回应”

12月10日,河南郑州融创城楼盘“火”遍绿城。

包括媒体、朋友圈在内的多个渠道传出消息,“楼盘融创城价格大跳水,均价10500元”的传闻部分微信群迅速扩散。

据了解,这一价位远低于周边楼盘,融创城地处郑州市南三环,周边商用房价格普遍在14000至15000左右,而融创城开出的售价低于市场价近三分之一。因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轰动。 在多个微信群广泛传播下,甚至有人计划从外地赶回来购房。

不过,这个消息随后被融创城售楼处紧急辟谣。

12月10日晚,融创城楼盘销售群一名“置业顾问”在群内说购房者是“狗”的微信聊天截图在社交媒体流传,并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迅速引起发酵。

在群名为“融创城精英团队渠道的聊天截图”中,一名男子表示,“融创果真套路之王,把郑州人的智商按在你(地)上摩擦摩擦”,另一名女子称,“不要把他们当人看”、“像狗一样屁颠屁颠跑来了”、“自古套路得人心”。

12月12日中午,“融创中原”官方微信作出回应,称聊天截图是有人故意伪造,将持续跟进并根据调查结果对不法分子追究法律责任。此回应直接否认了“买房者如狗”一事。

对于是否有证据证明聊天截图是“伪造的”,融创方面一位公关告诉8号楼,“发了一个声明,一切以声明为准,延展问题不做更多回应。”

“交房必维权”,郑州融创问题频发

有品牌信任度和前期宣传上的优势,融创的楼盘一向卖得火爆。

2016年2月25日,融创正式发布了与美盛集团合作的公告,由此打响了进驻郑州的第一枪。随后的三年间,融创在郑州持续发力。据统计,截止到目前融创已在郑州布局10余盘。产品类别也逐渐丰富,除了壹号院TOP系之外,还有府系、宸院系、城市大观系等,几乎涵盖各个级别的产品。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成型交付,也屡次曝出项目维权事件,其中就包括前期宣传的产品品质与实际产品交付的错位。

融创地产进入郑州的首个项目是“象湖壹号”,这个高端地产项目曾经风光无限,引发抢购热潮,却在交房后的2018年11月经历维权。维权原因包括,虚假宣传、车库实际面积缩水、质量存疑甚或合同欺诈等多个问题。

据媒体报道,业主在交房时才发现融创已经修改了规划,原来承诺的绿地面积大幅缩水,宣传的“法式园林”在项目落地后成了“冬青和草皮”,“奢华入户大堂”变成了“一米左右、伸臂可及”的过道。

象湖壹号维权之后,融创城开壠府也出现问题。据河南商报报道,郑州市高端社区开壠府顶层业主房屋漏雨,与物业协商维修多次未果,有业主称“每次下雨就有新的渗水点。交房一个多月都没省心过。”

融创在郑州的楼盘问题频发,多次在交房时陷入维权泥沼,甚至被网友调侃为“交房必维权”。

据融创中国2019年中报,郑州板块预计可销售或可出租的建筑面积为599.03万平方米,在融创中国开发的所有城市中位列第十。权益土地储备为土地储备431.52万平方米,位列所有城市第七。

其中,除了郑州融创城、象湖壹号过度宣传、开壠府房屋漏雨维权事件之外,大河宸院精装修质量问题、中原宸院开盘两月就“降价十几万”等问题,都曾发生过维权。

就在不久前,12月5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网公布了一批涉及违规违法企业的处罚决定,其中就包括河南中珂置业有限公司即融创城项目所涉及的违规违法处罚。河南中珂置业有限公司(即融创城项目)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因未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未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于11月20日被处罚两次共计795.68万元。

据河南当地媒体映像网报道,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融创不同的项目施工质量把控存在一定的差异性,这是导致维权出现的根本原因。”另外,“融创在宣传期给业主的期望值很高,前宣的产品品质与实际产品交付的错位,使得融创郑州的业主们纷纷表示失望,也是导致维权的原因之一。”不过,也有人认为,“也不排除是有人黑他,年底到了各个房地产公司都在清理库存,竞争激烈。”

“买买买”的后遗症:负债率高,卖楼还债

近年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靠着几宗大买卖,名噪一时。据不完全统计,在2017年后的两年,融创就投资了链家、乐视、天津星耀、华城富丽、大连润德乾城,以及万达商业资产包。

早在2017年,融创以438亿元收购万达13个文旅项目,后续以62.81亿元接盘万达文旅管理运营团队。孙宏斌前后共斥资501.25亿元强势收购万达文旅产业。今年11月27日,融创出手152.7亿,拿下了云南城投旗下资产包括18个已确权的项目。在 收购的152亿的资产中,还包含了大量的土地储备。

在融创疯狂买买买之后,伴随而来的是负债规模的极速攀升。

2016年,融创的总负债还仅为2577.72亿,这一数据在房企中,并不算很突出。自那之后,融创开始全面的扩张,随之而来的是高负债。2017年,融创中国的总负债额几乎翻倍,涨到5624亿元,2018年,融创资产负债率接近90%,高居行业第一。

据融创中国2019年中报,其负债总额已经达到7906.22亿元。尽管融创在两年前曾表示,未来将逐步降低负债率,而这一目标还未实现。

据融创中国披露的2019年10月销售简报显示,2019年1-10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970.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339.2亿元。实际上,在债务压力下,尽快的资金回笼成为当务之急,卖房也就成为最切实可行的资金回笼方式。

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万里

邮箱:building8@staff.sina.com.cn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