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常会再提政策优化,地产股早盘活跃,机构指出这类标的优先收益

媒体滚动

关注

受利好消息影响,地产股今日早盘表现活跃,截至午盘,京投发展涨停,华发股份、滨江集团均涨超7%,上海临港、中交地产涨幅居前。 Wind数据显示,主力资金早盘净流入房地产板块超12亿元,其中张江高科、保利发展最受主力青睐,净流入均超亿元;招商蛇口、万科A等主力净流入额居前。 3月22日,国常会指出,房地产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年以来,各地因城施策优化房地产调控,落实保交楼、降低房贷利率等一系列举措,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华福证券认为,政策层面对房地产行业的持续放松,有望逐渐向基本面复苏持续传导,在房地产调控权限逐渐下放至地方政府的过程中,商品房市场有望逐渐回归市场化,驱动供需改善带动行业触底回升。方正证券指出,国常会对房地产作出最新部署,二季度各地有望再迎政策松绑潮。看好一线楼市需求支撑+政策持续护航,楼市结构性见底初见苗头2024有望成为基本面见底之年,一线城市/二手房标的优先受益。(第一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