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召开医药行业外资企业圆桌会 强调医药领域创新离不开全球化合作

媒体滚动

关注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主持召开医药行业外资企业圆桌会议。百时美施贵宝、葛兰素史克丹纳赫、辉瑞、艾伯维赛诺菲、武田制药、吉利德科学、默克等跨国公司全球高管和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企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就推进全球医药领域创新合作、外资医药企业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王文涛表示,中国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动力。我们一视同仁支持本土企业和外资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欢迎外资医药企业向中国消费者不断提供优质的新产品和服务。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王文涛强调,医药领域创新离不开全球化合作。工商界普遍反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反对对华脱钩断链。我们愿与各国共同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环境,鼓励医药企业加强国际投资合作。与会企业高管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进一步坚定了投资中国的决心。中国近期发布的一系列吸引外资政策有效回应了医药企业的关切和建议,将有力推动医药行业创新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