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上调三大中资电信股目标价 聚焦派息政策、云增长及AI机遇

媒体滚动

关注

高盛发报告,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2023年初步业绩符合预期,由于较低的资本开支负担和稳定的增长展望,认为几间电信公司有望在2024-2025年进一步提高派息比率。高盛预计派息政策将成为市场焦点,按之前资料显示,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将在2023年将其派息比率提高至70%或以上,而中国联通会将派息比率提高4个百分点至54%。高盛认为电信公司具有提高派息比率的能力和动力,2024-2025年派息比率或将逐步提高。此外,高盛对三大电信公司2024年云收入增长率为20%至25%。AI机遇方面,自2023年以来,三大电信公司均推出了重点于政府或行政应用的大型语言模型(LLM)。其中,中国电信在2023年购买了约4,200台AI服务器,预期将继续购入。于2022年,电信公司的AI相关收入基数较低,未来2至3年的增长潜力可能会对其云业务产生重大影响。高盛将中国移动的目标价从82港元上调至82.4港元,将中国电信的目标价从4.9港元上调至5美元,将中国联通的目标价从6.4港元上调至6.5港元,均予“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