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媒体:马斯克以200亿美元的估值向推特员工提供股票奖励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一位熟悉马斯克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的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以200亿美元的估值向推特员工提供了股票奖励,这还不到他收购该公司时支付的一半。这是对交易后推特市值下跌幅度的具体承认,但仍远高于推特的竞争对手的公开市场估值水平。

马斯克预计推特今年的收入将不到30亿美元,再加上该公司130亿美元的债务,200亿美元的估值意味着是推特年收入的11倍,而隐含的企业价值为330亿美元。相比之下,根据Koyfin的数据,推特在公开市场上最接近的数字广告竞争对手SnapPinterestMeta Platforms的平均交易价格基础上的估值是他们2023年预计营收的4.5倍。

200亿美元的估值还不到马斯克去年斥资440亿美元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平台的一半,理论上,如果该公司价值回升,这将为员工带来巨大的上涨收益。许多早期的创业公司都以很大的折扣提供股票期权。

此举可以被视为遏制人才外流的一种尝试。在管理期间,马斯克在一系列裁员中解雇了数千名员工,随后导致大规模辞职,因员工对公司方向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感到不满。

另有媒体早些时候报道称,推特向员工提供新的股权奖励,将在六个月后开始发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