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判赔700万:历时四年,吉利诉威马21亿天价知识产权纠纷一审判决出炉

媒体滚动

关注

日前,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已对吉利和威马21亿元天价知识产权纠纷作出一审判决。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判决结果,原告胜诉,威马系多家公司(被告)需赔偿吉利控股及吉利汽车研究院(原告)700万元,包括经济损失500万元和为制止侵权的各项花费200万元。此外,威马汽车要停止使用用于EX5车型上的5个汽车零部件图纸,这5个汽车零部件图纸均为汽车底盘零部件。法院审理后认定,这5个图纸相关信息均属于吉利汽车。 “威马方已上诉,该判决未生效,目前不涉及执行问题。”威马方面相关人士在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停用5张汽车零部件图纸对威马汽车的研发生产没有实质性影响或者影响不大。在一审判决之前,威马已有部分零件因产品更新而不再使用,剩余仍在使用的零件威马也均有替换方案。因此,即使二审法院维持一审判决,也不会对威马产品生产研发造成实质性影响。(21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