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易购股价直线拉升:股东大会今召开 阿里或全面接管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据悉,引入战略投资者后,苏宁易购将成为一家表面上“无实际控制人”的公司。今天下午召开的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或将意味着阿里系对苏宁易购“全面接管”的开始。从接近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如果不出意外,阿里提名的黄明端进入董事会并出任新一任董事长;苏宁易购张近东之子张康阳进入董事会,成为新任董事会的非独立董事。

苏宁易购股价直线拉升,截至发稿,报5.49元。

根据公告,张近东于7月12日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任职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任苏宁易购名誉董事长。同时,辞任苏宁易购董事任职的还有张近东身边的“老兵”:孙为民、孟祥胜。

苏宁易购7月5日公告称,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股东苏宁电器集团、西藏信托拟将上市公司16.96%的股份转让给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

此次股份转让已于7月9日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持股20.35%;淘宝中国持股19.99%;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持股16.9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