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奇艺发布2021Q1财报 总营收80亿元超预期 开盘涨超10%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2021年5月18日, 爱奇艺(NASDAQ: IQ)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Q1爱奇艺总营收达到80亿元人民币,超过上季度预期高线。财报发布后,爱奇艺盘前涨超4% 。截至22:50,爱奇艺股价涨超10%

Q1爱奇艺会员服务营收达到43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2%,在收入占比中达到54%,在去年Q4上调会员价格后,爱奇艺的会员营收仍实现了环比显著增长,继续成为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爱奇艺CEO龚宇表示,爱奇艺优质的娱乐视频内容仍然是对用户流量和时长拉动起到巨大作用的核心因素,因此持续不断产出高质量的内容是提升用户和会员忠诚度的核心。

此次,爱奇艺CEO龚宇也首次公开发表了致股东的一封信。其中披露,爱奇艺已经超额完成上市时提出的“未来两年建立50个内容工作室”的目标。“这些内部工作室大部分是网剧和综艺工作室,少量是电影和动漫工作室。未来2年大量增加电影、动漫工作室是我们内容制作的重要策略,因为通过内部工作室,可以聚集行业优秀的制作人才,获取大量头部的IP和作品。”他表示。根据市场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爱奇艺已经建立了60多个原创内容工作室 。

目前,60余个工作室正在为爱奇艺源源不断地生产原创剧集、综艺等各个品类优质内容。剧集领域,除深耕以“迷雾剧场”为主的悬疑赛道外,爱奇艺还将发力“恋恋剧场”、“小逗剧场”,推出聚焦传统文化的“华夏古城传奇系列”等,现实、古装、漫改等大类同样是重点赛道。综艺领域,爱奇艺将发力新实力舞台、新态度表达、新潮流社交、新关系视角、新文化审美在内的五大赛道,持续为Z世代的年轻人提供音乐舞台、态度表达、潮流文化、青年社交、情感关系、文化体验等多元内容。

随着工作室规模的扩大和产能逐渐释放,爱奇艺原创内容的占比也在不断提升。龚宇曾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爱奇艺头部综艺中,自制综艺占比达到了80%以上,自制剧占比是50%左右,未来一两年,自制剧的比例希望提高到60%-70%。

在本月举行的爱奇艺悦享会上,爱奇艺公布了144部待播剧集(包括28部重点剧集)和20部待播综艺。在这份片单中,自制剧占比整体超过50%,重点剧集中自制剧占比甚至已超六成,重点综艺内容的自制占比则达到了1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