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大比特币基金价格跳水 折价幅度达到创纪录水平

新浪财经

关注

Grayscale Bitcoin Trust持有者面临的局面越来越糟,该信托目前的交易价格相对于其持有的数字资产价值出现创纪录折价。

随着比特币价格重挫,规模350亿美元的Grayscale比特币信托(代码:GBTC)自上周五以来已经损失约五分之一的价值。数据显示,以周四收盘价计算,其价格与其持有的比特币资产潜在价值之间的差异达到约-19%。

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信托的结构,不像大多数传统的ETF一样允许赎回。该信托的持有者必须在二级市场找到买家才能转手,这在比特币价格下跌的情况下加剧了基金单位的折价幅度。GBTC还面临来自加拿大的竞争:加拿大已批准了比特币ETF,而美国监管机构仍在考虑。

“这些产品肯定还会资金流出,因为它们很低效——加上很多人取消通过GBTC来投资比特币,出现创纪录折价肯定不无道理,”FRNT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tephane Ouellette表示。

Grayscale Investments试图通过回购的方式来抑制折价,并且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一旦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它“100%承诺”将GBTC转为ETF。

Grayscale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Michael Sonnenshein周五在一份声明中重申:“Grayscale致力于将GBTC转为ETF,而且听说有长期眼光的投资者正在买入GBTC,因为他们认为现在是买入机会。”

尽管如此,对于许多在比特币高潮时期溢价买入该信托的投资者,心里并不好受。

WallachBeth Capital的ETF主管Mohit Bajaj说,在转为ETF之前,它很可能继续折价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