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重申在2024年之前不会加息

新浪财经

关注

澳大利亚联储周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三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也维持在0.10%不变,符合预期。

澳联储主席Philip Lowe在政策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委员会将继续致力于维持高度支持性的货币政策,直到目标达成。央行不会加息,直到实际通胀率持续处于2%至3%的目标范围内。”

其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薪资增长将必须大大高于当前水平。这将需要就业大幅增长并且劳动力市场恢复到吃紧的状况。委员会预计最早要到2024年才能满足这些条件。”

澳大利亚联储上个月意外宣布当前量化宽松计划在4月中旬到期时将再扩大1000亿澳元。

澳大利亚经济已经从新冠疫情中强劲复苏,企业活动和招聘改善。1月份房价也创下17年来最大涨幅。

澳大利亚经济去年第三季度走出了近30年来的首次衰退,经济学家预计周三公布的GDP数据料显示第四季度经济环比增长2.3%。1月份失业率从疫情最高时候的7.5%回落至6.4%。

澳大利亚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也旨在帮助平抑澳元,澳元从2020年3月份的低点上涨了约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