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朗普再呼吁美联储暂缓加息 希望美联储不要再犯错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8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发推特称,“我希望美联储在犯下另一个错误之前能够读一读今天《华尔街日报》的社论。此外,不要让市场变得比现在流动性更差,别再谈50个基点了。感受市场,不要只看无意义的数字。祝好运!”

特朗普周一再度对美联储“开炮”,他称其认为“美联储竟然还在考虑再一次加息,这令人难以置信”,并列出证据反对升息。特朗普说的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对冲基金大佬、助索罗斯做空英镑的Stanley Druckenmiller和前美联储官员、曾和鲍威尔竞争美联储主席的Kevin Warsh。文章认为,美联储本该在几年前宽松政策助长庞大的资产泡沫之前、2010年就终止QE,这种泡沫可能崩溃,因为撤走流动性的同时,借款成本会提高。

自今年9月美联储决定年内第三次加息以来,这是有统计以来特朗普第十一次公开表达对美联储加息政策的不满。在本周三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将近一周内,特朗普就已经三次发声。11月中旬,他还呼吁过美联储降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