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好未来回应浑水做空:存恶意解读 将保护股东利益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相关阅读】

浑水回应做空好未来:准备一年 与超50位知情人士交流

浑水:好未来财务作假手段可比安然

遭空头浑水做空 周三收盘好未来股价大跌9.95%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4日下午综合消息 好未来回应浑水做空报告称,报告中存在大量错误、无依据的猜测以及恶意解读。董事会与审核委员会将对指控进行评估,并考虑采取适当手段保护公司股东利益。

周三,浑水公司发布约70页的做空报告以及一段13分钟的视频,表示正在做空中国好未来教育集团。公司创始人,著名的“大空头” 卡尔森·布洛克指出:好未来在财务造假方面不仅用到了传统的直接修改账面数字的方法,也采用了类似于安然事件(安然曾是一家总部设在休斯顿的能源公司,但已在2001年因一桩涉及掩盖财务损失的会计丑闻而倒闭。)中通过与“特定目的公司”进行关联交易从而虚增利润的手段。

浑水在报告中称,据估测好未来在过去两个财年里将其净利润至少多报了43.6%。该机构称其对1000页的中国政府文件进行了研究,这些文件涉及归属于好未来或与好未来之间存在关联的各个实体;此外,浑水还研究了有关其中很多实体的第三方信用报告,从而得出了上述结论。

好未来(NYSE:TAL)周三股价大跌逾9.95%,报41.11美元。好未来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累计上涨了90%以上。

以下为好未来回应声明全文:

中国领先的课外基础教育辅导服务商好未来教育集团(NYSE: TAL)今日发布声明,回应空头浑水公司的报告。

该空头的报告中存在大量错误、无依据的猜测以及恶意解读。

好未来董事会已获悉该空头报告。董事会与审核委员会将对指控进行评估,并考虑采取适当手段保护公司股东利益。

好未来教育集团仍专注自身业务战略,以保持与加强在中国民办教育市场的领导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