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登有余粮,老登不投降!读半夏投资蓓姐给投资人写了长文感悟

市场资讯 06.23 13:44

老登有余粮,老登不投降!

来源:今晚吃基

能在这个市场上混成“老登”的,哪个不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

老登的特点是:

你可以说我回撤大,但想让我割肉?门儿都没有!

比如咱们的蓓姐,基金净值又挨揍了。群嘲四起,有人说她“死扛”,有人说她“头铁”。

面对市场的毒打,蓓姐给投资人写了长文。基哥认真看了,没太看懂,但感觉字里行间就透出俩字:

不降!

今天基哥就跟大伙聊聊,“老登”为啥不投降?

第一,投降?不存在的。

投降是不可能投降的,这辈子都不会投降。

为啥?因为老登对价值的信仰刻在骨子里了。 李蓓说得明白:

我们不是赌内需马上起来,即便内需一直趴着,这批公司因为估值极低,两年后照样能有不错收益。

在老登眼里,股价波动不是事,企业赚不赚钱才是根本。

现在割肉,那不是相当于在解放军进山前夜当叛徒吗?

老登,永不投降!

第二,老登有余粮,心里不慌张。

底气是啥?是 “余粮” !李蓓现在权益仓位只有50%,手里一半是现金。手里有粮,心里能不慌吗?

更重要的是,老登根本不等着这笔钱去还房贷,还车贷。

老登有余粮,否则,小姑娘怎么会崩老登呢?

低位不用被迫卖出,甚至可能伺机打出最后的子弹。那些急着赎回的,蓓姐也说了:

理解,尊重。

但基哥说句大实话,等右侧真出来了,您再想上车,票价可就不是这个价了。

第三,李蓓这封信,有干货。

咱们再细品这封信,有三个观点很有见地:

1️⃣:不是“惨”,而是“性价比”。 消费龙头从50倍PE跌到不到10倍,地产新盘净利率已回升,建材龙头全行业亏损下依然盈利。这不叫惨,这叫打折促销硬通货。

2️⃣:警惕AI。在全民All in AI的狂热里,她敢说Token价格跌了,资本开支要下行。基哥觉得,当卖菜大妈都在讨论算力时,这盆冷水泼得及时。

3️⃣:不赌政策,但加上政策看涨期权。 最差靠企业盈利也有绝对收益,基准能翻倍,政策引爆能涨200%。这是一个低风险、高赔率的赌局。

所以,那些嘲笑李蓓“头铁”的人,可能没看懂她的底牌——

老登有余粮,不会被迫割肉;老登不投降,坚信价值回归。

最后,也已经混成老登的基哥,用蓓姐那句最扎心的话收尾:

“它们的估值从50多倍下降到了10倍PE。这显然是机会而不是风险。”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