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跳水,原因找到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尾盘跳水,原因找到了……

作者:牛仲逸

今天上午,大金融发力,上证指数盘中突破3100点,创年内新高。午后,三大股指持续回落,对于跳水原因,有观点表示,明天是“4.19魔咒”日,资金可能有回避心态。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09%,深证成指下跌0.05%,创业板指下跌0.55%。

图片来源:同花顺

银行板块今天继续上涨,中信银行上涨9.08%,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盘中均创历史新高。

日前,国有四大行(工农中建)公布的汇金公司增持其股份计划实施情况显示,从2023年10月11日到2024年4月10日,汇金公司对工行、建行、农行和中行的持股比例分别增加0.08%、0.03%、0.11%和0.11%,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四大行长期稳健发展。汇金的大幅增持代表了对大行的看好。

对于银行板块后市,中信证券表示,2024年银行业整体业绩承压,一季度或为全年低点。存款市场在总量增速放缓的同时,也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分化,大型银行依然保持稳健,而中小银行面临更大的揽储压力。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大型银行等防御标的,看重其稳定的分红收益和低风险;二是经济修复背景下的周期性品种价格上涨;三是具备可持续内生增长模式的长期成长标的。

低空经济板块今天再度大涨,金盾股份、安达维尔、交控科技等多股迎来20%涨停。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低空经济是新兴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将来一定会形成万亿级产业规模,一定能够更好地造福百姓,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单忠德表示,下一步,为了发展好低空经济,工业和信息化部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央地联动,加快打造低空经济增长新引擎,重点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装备创新,二是加强应用牵引,三是增强技术贯通,四是强化标准支撑。

此外,家电、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等板块也上涨。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