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汽车巨头宣布固态电池计划,电池概念探底回升,相关ETF一键把握行业景气度修复

界面新闻

关注

2024年4月18日,电池概念探底反弹,盘中,力佳科技一度涨超20%,厦钨新能、安孚科技、瑞泰新材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日产汽车计划于 2025 年 3 月启动全固态电池的生产,并定于 2028 年实现量产目标。据日产介绍,这种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达传统锂离子电池的两倍,从而大幅减少充电时间。

此外,据EVTank发布的《中国固态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4年)》,预计到2030年全球固态电池的出货量将达到614.1GWh,在整体锂电池中的渗透率预计在10%左右,市场规模将超过2500亿元。

国金证券认为,电池作为周期成长赛道,需求增速、产能和库存周期是产业链基本面的核心影响因素。今年以来,产能利用率和库存均触底。影响电池产业链基本面兑现的核心因素,逐步从价过渡到量。24年看,电池出货量的增长应该强于下游需求的增长,而供给端增速需要得到修正。根据测算,预计24Q1为产能利用率底部,后续行业景气度随产能利用率提升而修复。

相关ETF:储能电池ETF(159566.SZ)

电池50ETF(159796.SZ)

电池ETF基金(562880.SH)

锂电池ETF(561160.SH)

电池ETF(159755.S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