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型ETF资金流向分化,沪深300ETF获净申购遥遥领先

界面新闻

关注

场内股票型ETF资金流向呈现分化。

在昨日(2024年4月17日)的交易中,沪深300ETF(510300.SH)基金以8.13亿元的净申购金额领先,成为资金流入的主要对象。此外,上证50ETF(510050.SH)和中证2000ETF(563300.SH)基金也获得了显著的净申购,金额分别为3.09亿元和1.65亿元,显示出市场对这些宽基指数ETF的青睐。

与此同时,半导体ETF(512480.SH)昨日遭遇资金赎回,金额达到3.80亿元,科创50ETF(588000.SH)也出现了2.65亿元的赎回。这种资金的流入流出反映了投资者对于不同板块和主题ETF的不同看法和策略。

中信证券在分析中指出,尽管银行一季度业绩可能处于全年低点,但投资者可关注市场对红利品种的配置需求,并指出大型银行的防御性投资价值。

中金公司则强调,尽管3月部分经济指标增速回落,但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加快,特别是制造业投资表现强劲,表明外需改善和政策落地对内需提供了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