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盘中再度涨停刷历史新高,中证红利ETF(515080)同步创下历史新高

界面新闻

关注

2024年4月18日,中信银行表现抢眼,盘中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实现涨停,成交额突破16亿元大关。截至11时9分,中证红利ETF(515080)再度上攻,盘中冲击二连升,续刷历史新高;成分股中信银行、伟星股份中国太保潞安环能宁波华翔、宁波华翔涨幅居前,资金热度不减,连续四日净流入,最新规模直逼50亿。

分析指出,银行股较高的股息率以及极低的估值备受资金青睐,叠加市场防御需求上升,助推了整个银行板块的市场表现。往后看,高股息策略中,分母端的支持因素或已较多反应,而分子端的稳定性成为高股息选股的重点逻辑。长周期角度看,银行业整体的利润增长或已经进入底部区间,盈利的稳定性将逐步体现。另外,从分红的角度看,分红率的提升,有利于银行股估值的提升。数据显示,银行为中证红利指数第一大权重行业,占比超20%。

数据显示,中证红利ETF(515080)成立以来(截至2023年8月25日)年化回报超15%;场外投资者可借道联接基金(联接A:012643;联接C:012644;联接E:016363)参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