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市政法机关设立“企业家接待日”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曹楚琦)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发布通告,决定自4月起,每月15日为“企业家有求必见接待日”。

据介绍,在全市政法机关设立“企业家有求必见接待日”,目的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践行“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政法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的理念,真情实意关心关爱企业家,切实解决企业家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更好地服务和助力企业发展,向全社会传达关心关爱企业家和支持企业发展的明确信号,构建与企业家直接沟通平台。

通告规定,接待对象为在我市注册并实际运营的所有类型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其授权代表;市域内在建、续建、签约落地的重点产业项目负责人。

接待内容为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属于和需要政法机关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市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全市政法系统工作人员违法违纪或作风问题的投诉,政法机关法定职责范围内可以提供咨询的事项。

企业家可提前3日通过预约反映相关诉求和意见建议,接待单位提前将诉求和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逐一编号、造册、建档,并根据工作分工确定接待领导做好现场接待工作,为全市企业家“面对面”送服务、“零距离”解疑难、“心贴心”鼓干劲。

接待当日,接待领导与来访企业家会谈,详细了解企业家诉求和意见建议,本着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结果的原则,对接待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予以协调解决;对当日未办结的问题,安排专人跟进处理,限期解决,办理情况及时反馈企业家。

此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已开通受理企业家对政法单位的投诉和建议,企业家可积极监督,指出不足,多提建议。

预约方式及具体事宜咨询:

1.市中级人民法院服务专线(兼传真):6267367,电子邮箱:hdzyqyjyqby@163.com

2.市人民检察院服务专线:2990809、8105511(传真),电子邮箱:hdjczj2017@163.com

3.市公安局服务专线(兼传真):2073965,电子邮箱:hdgafzh@163.com

4.市司法局服务专线(兼传真):3019806。电子邮箱:hdjdc2815@163.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