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泉法院与妇联团委等部门共商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妙策”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唐璇)为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障,推进婚姻家庭纠纷溯源治理工作,4月16日,平泉市人民法院与市妇联、团市委联合开展“法润‘她’心·与法‘童’行”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座谈会。

会前,妇联、团市委领导参观了平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家风文化墙和少年审判法庭、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等场所,听取了该院在化解各类家庭矛盾纠纷、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

座谈会上,该院家事审判庭法官介绍了2023年该院家事案件审理情况,少年审判庭法官助理介绍了2021年至2023年该院审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情况,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趋势、原因,并提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建议。

平泉法院相关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加强与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的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开创家事案件调解、未成年人保护、降低未成年人犯罪、反家庭暴力等方面工作的新局面,推进婚姻家庭纠纷溯源治理工作,切实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平安平泉建设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