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直机关工间操推广普及活动全面启动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 (记者 宗晓畅)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直机关工会了解到,为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按照《关于持续加强工间操普及工作的通知》安排,2024年4月至12月,将利用工作间歇时间在市直机关加强工间操推广普及。

伴随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的响起,踏着广播操轻快的节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举手、弯腰、转身、跳跃,努力做到整齐划一,青春与活力在工间操运动中激情绽放。据了解,自4月1日起,按照“统一时间、相对集中、因地制宜、人人参与”的原则,市直机关各单位于工作日上午10∶30、下午3∶30,组织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工间操制度。把坚持工间操制度,开展广播体操活动作为坚决落实市委要求、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广播操活动。

“每天运动半小时,健康快乐每一天。身体健康是事业发展、家庭幸福的重要基础。利用工作间歇做广播操,有利于提高机关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同时,在市直机关加强工间操推广普及,对于促进健康北京建设、创建模范机关具有重要意义。”市直机关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市直机关开展线下做操、线上展示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营造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机关氛围,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工间操已经成为自己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成为了一种自觉习惯。通过做操缓解了工作的疲劳,亲近了大自然,能够更快乐地投入工作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