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翔宇医疗2023年实现上市以来最好经营业绩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4月17日晚间,翔宇医疗披露2023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5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81.03%;扣非后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162.31%。

这是翔宇医疗上市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在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3元(含税)。

翔宇医疗表示,公司始终重视新产品研发、不断丰富产品线,同时加强营销网络布局和营销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随着国家政策的持续加码和康复医疗市场需求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订单增加,并带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快速增长。

具体看来,2023年公司康复理疗设备类收入同比增长56.27%,康复训练设备类收入同比增长47.75%,康复评定设备类收入同比增长67.35%。

公开资料显示,翔宇医疗深耕大康复“全赛道”二十多年,目前已成为国内康复医疗器械行业中,少数能够提供康复医疗器械产品、一体化临床康复解决方案及专业技术支持服务的综合型企业。

据悉,为构建长期核心竞争优势,翔宇医疗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2021年至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逐年递增,分别为6860.58万元、9240.91万元、1.07亿元。

翔宇医疗持续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在总部、郑州、天津、南京、成都、深圳研发中心规模继续扩大的基础上,开展上海研发中心的建设。利用多研发中心布局,加大高端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通过产学研合作将科技成果及时转化,为公司自主创新提供持续动力,保持公司在康复行业中的技术领先地位。

其年报显示,公司核心技术不断突破,全年新增专利325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新增软件著作权22项,累计获得141项;新增医疗器械注册证/备案凭证77项,累计获得318项。

翔宇医疗业绩的增长亦与其营销体系的布局密不可分。据悉,公司报告期内紧抓市场机遇,完善营销体系建设,加大渠道建设力度,持续加强营销网络布局,提升对各级市场的服务能力。

翔宇医疗证券事务代表吴利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翔宇医疗作为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研发攻关投入,把科技创新置于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产品端不断推出智能化康复新品的研发上市,在方案端不断推进临床康复一体化在各级医疗机构的落地实施。”

清晖智库创始人、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翔宇医疗2023年业绩创下历史新高,一方面与公司高度重视新产品研发、不断丰富产品线等因素有关,另外一方面则与我国康复医疗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有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