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华为官宣P系列升级为HUAWEI Pura品牌,以全新姿态再出发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宋一聪

就在科技圈和数码圈的诸多媒体和博主们翘首以盼华为P70上市之时,余承东又突击式地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华为P系列品牌全新升级为HUAWEI Pura,在影像、设计、风格上带来全面升级。

这个消息是通过一则视频来发布的。在视频中,余承东表示:“今天华为P系列升级为HUAWEI Pura,以全新姿态再出发。我们始终坚持高端、极致、简约、纯净的设计理念,将科技时尚和艺术融入到产品之中,打造更独特更现代的美学设计,以大胆想象,探索未见之美!我们将持续投入移动影像创新,不断挑战移动影像极限,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拍照体验。以先锋视角打开全新视界。人类最强大的能力,就是想象力。科技、艺术、时尚等领域的伟大的进步,都源于想象力。我们用想象力、激发创造力,以独特风格引领时尚风向。HUAWEI Pura,追逐本心,锐意向前!”

新名字,带来新姿态

显然,此次特地选在新机发布之前,公布这一消息,代表着Pura对于华为来说,意义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系列的更名而已。

华为P系列诞生于2012年,从诞生之初,它就是作为华为的旗舰手机系列存在的,而它最主要的卖点,就是设计上的科技美学水平,和功能性上的移动影像能力。从全球领先超薄的智能手机,到业界领先金属钻雕工艺,再到极光色、纳米微晶陶瓷机身,以及独一无二的洛可可白设计,P系列持续刷新科技美学的新高度;从业界领先黑白彩色双摄,到商用5x潜望式长焦、自研RYYB超感光传感器,再到100倍双目变焦,以及超聚光夜视长焦,P系列持续开拓移动影像的新篇章。

在广大消费者的认知中,华为P系列一直以来代表着设计感和强大的拍照能力,代表了华为的艺术基因和美学品味的最高结晶。而此次将P系列更名为Pura,可以看作是对P系列品牌内涵的进一步强化:华为官方也为之赋予了“纯净、纯粹”的涵义,代表了华为对“美”这个关键词更纯粹的追求。从名字带给人的直观感受来看,Pura比P更加感性,更加契合这一系列的产品定位。

而从更高层次来理解,Pura代表着华为追逐本心、锐意向前的品牌精神。用想象力激发创造力,以大胆想象,探索未见之美;以先锋视角,打开全新视界,以独创风格,引领时尚风向。今年也是P系列的12周年,12往往代表了一个完整的周期,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如果说,P系列的上一个周期,创造了一个代表着科技美学与智慧摄影完美融合的形象,那么当P升级为Pura,代表着华为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周期,以全新的姿态打造新一代的旗舰机型和行业标准。

未来的Pura 70,它会是怎样的

根据当前已知的消息,即将上市的Pura 70系列,将为手机市场带来不少的惊喜。例如在移动影像方面,Pura将延续华为P系列的影像探索精神,以更具突破性的技术提升全链路进光量,让影像明暗有致,让更多细节尽收眼底。

而此次华为公布的产品概念宣传片,还透露了另一个重要的信息:频繁出现的三角形元素,基本坐实了之前流传的三角形相机岛的设计。这个设计取代了以往P系列相对传统、方正的背面风格,增加了更时尚和先锋的特点,体现出更加鲜明的系列风格。这也与品牌名的变革相呼应。

看起来只是个小改变?但其意义或许将更加深远。可以大胆地猜想一下,未来这样的三角形相机岛,会不会将与Mate系列的环形设计一样,成为Pura系列的标志性元素?Pura所代表的那种纯粹、简约之美,会不会成为今后Pura系列的灵魂?如果说以往的P系列代表着“美学旗舰”的定位,那么或许未来的Pura就代表着更加个性化、更加感性的旗舰,它将更容易被对先锋时尚有独特品味的人所接受,无论是功能还是外形上,或许将开辟出一条全新的高端时尚旗舰市场之路。

我们也可以从华为产品布局策略的角度,再来进一步探讨一下Pura带来的影响。过去,华为一直都是以Mate系列和P系列双旗舰主打高端市场,Mate系列更加坚持商务、理性、强大的风格,P系列则以智慧影像和科技美学为产品基因。当P系列升级为Pura,将巅峰影像、美学设计与独创风格完美融合在一起,它与Mate则形成了一个更加“般配”的高端双旗舰布局战略——时尚与商务的双重互补。

这样的双旗舰布局,才是更完美的布局,既照顾到了部分细分市场的需求,又照顾到了普适性的高端手机需求。

结语:

品牌更名,对于任何企业来讲,都是一个需要勇气的重要决定。这样的行动,往往代表着品牌的全面革新和再出发的决心,也代表着品牌进入发展的全新阶段。就像余承东所说的:“以全新姿态再出发”,我们也不妨一起来期待,再出发的华为,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Pura新体验,能为市场树立什么样的旗舰新标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