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字头”延续强势,中信银行午后强势涨停,中证红利ETF(515080)再度溢价冲击历史新高

界面新闻

关注

2024年4月17日,成长板块显著回暖,高股息延续强势表现。中证红利指数涨近1%,成份股中中信银行强势涨停,股价逼近历史高点,奥泰生物、金洲管道、康力电梯、威孚高科4股涨逾4%,富安娜、爱施德、天健集团华菱钢铁江山股份等多股涨逾3%。

ETF方面,中证红利ETF(515080)全天呈震荡拉升态势,截止发文涨幅0.78%,成交额1.2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中证红利ETF延续溢价交易,资金布局动作或仍继续。资金面数据显示,昨日全天溢价情况下,该ETF单日获1.08亿元资金净申购买入。

广发证券认为,近期红利指数创新高,其底层逻辑在于新投资范式下的杠铃策略占优!新投资范式环境下,全球主流机构拥抱“杠铃策略”!应当投资大部分具有确定性的稳健低风险资产,以及少部分高收益高波动的资产,而放弃低效的中等收益的投资。由确定性资产提供安全边际,高风险资产提供超额收益,构建“类期权”,锁定损失的前提下追求投资收益的最大化。对A股而言,“杠铃策略”同样是反脆弱下的最佳应对。确定性溢价将成为未来指引A股投资的重要线索,“杠铃策略”一端的高股息红利资产正处于长牛的初期。

财信证券认为,国务院发布新“国九条”,这是继2004年、2014年后再次出台的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石。该机构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或将进入强监管、重视投资者回报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议可持续关注高股息、红利类品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