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大反攻!全市场超5000只个股上涨,微盘股强势反弹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周三早盘,大盘高开高走,A股三大指数均涨逾1%。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1.24%,深证成指涨1.54%,创业板指涨1.34%。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570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同期缩量473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呈现普涨格局,申万行业全线飘红,全市场超5000只个股上涨。AI概念股集体反弹,Sora概念领涨,安诺其、元隆雅图、华扬联众涨停;存储芯片概念股表现活跃,佰维存储以20%幅度涨停,精智达、同有科技涨超10%;教育板块走强,传智教育、昂立教育涨停。

个股方面,海能达今日早盘一字涨停,午盘收报3.71元,成交额1.88亿元。

今日盘前,海能达发布公告称,公司于美国时间2024年4月4日针对产品禁售等判令向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上诉,请求撤销伊利诺伊州联邦地区法院原相关判令。2024年4月17日凌晨,上诉法院作出判令,决定暂停执行一审法院对公司颁布的产品禁售令及罚款等,该判令立即生效。公司将与全球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即刻恢复正常的商业活动并启动相关产品的销售。

早盘港股持续震荡调整。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报收16238.09点,下跌0.07%;国企指数报收5744.75点,上涨0.02%。

证监会回应 微盘股强势反弹

在经历连续两日的杀跌后,微盘股今日表现强势,微盘股指数大涨超8%。截至午间收盘,新动力、卓锦股份、南华仪器、泰祥股份、达威股份、海昌新材、佳云科技等多股以20%幅度涨停。

昨日晚间,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以答记者问的方式回应了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他表示,公司如仅因分红不达标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并不会导致退市。根据测算,沪深两市明年适用组合财务指标触及退市的公司家数预计在30家左右。

就市场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郭瑞明称“这纯属误读”。他表示,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在标准设置、过渡期安排等方面均做了稳妥安排,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教育板块走强 传智教育、昂立教育涨停

早盘,教育股集体走强。截至午间收盘,开元教育、科德教育涨超10%,传智教育、昂立教育涨停,创业黑马、博通股份、全通教育、学大教育等涨幅居前。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近日发布《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该方案紧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需要,用3年左右时间,扎实开展数字人才育、引、留、用等专项行动,增加数字人才有效供给,形成数字人才集聚效应。

国投证券表示,教育行业政策边际改善,行业供给出清,教育公司有望受益行业需求释放,实现业绩反转。此前教育部印发《校外培训管理条例》释放教育政策持续改善信号,政策的着力点已经从“堵”转向“疏”,叠加行业供给出清,教育需求的释放将带来教育行业政策与业绩的“戴维斯双击”,看好教育行业未来发展。

旅游酒店板块活跃 三峡旅游一度涨停

旅游酒店板块同样有所表现,三峡旅游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截至午间收盘,三峡旅游涨超8%,大连圣亚、中科云网、中青旅等涨超5%。

来自同程旅行的数据显示,近一周时间“五一”相关的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超7倍,北京、重庆、上海、成都、长沙、西安、广州、武汉、南京、杭州等均是“五一”假期旅游热度较高的目的地城市。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境内酒店、机票搜索热度比去年略有增长,出境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大幅增长56%。

亿华通大涨超16%

今日港股持续震荡调整。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报收16238.09点,下跌0.07%;国企指数报收5744.75点,上涨0.02%。

其中,地产建筑行业表现活跃,朗诗绿色管理、中国新华电视、饮食天王(环球)上涨均超过20%;粤海置地、越秀地产、珠光控股等个股走势亮眼;以上海复旦为代表的半导体板块有不错的表现。

氢能源概念提振下,亿华通大幅走高,截至午盘,亿华通上涨16.18%。消息面上,四川省研究进一步推动绿氢全产业链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出一个重要信号——四川将对氢能产业采取超常规最大力度精准支持,以应用为导向,发挥资源优势,破解卡点、堵点,推动绿氢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华泰证券认为,2024年开始,氢能产业政策频繁发布,带动相关政策体系逐步完善,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发展有望进一步提速。

部分个股势头强劲。鸿腾精密止跌反弹,截至午盘,鸿腾精密报收1.94港元,上涨6.59%。消息面上,鸿腾精密近日发布业绩预告,截至2024年3月31日,该公司一季度未经审核预计取得净利润介于7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之间,上年同期亏损约为900万美元。2024年一季度扭亏为盈的主因是管理效率提高,及电脑、消费性电子、网络设施终端市场的需求逐渐恢复。

此外,港股市场2024年一季度有超过100家上市公司发起回购,数量较去年同期上升81.94%;累计回购23.13亿股,回购金额合计达510.9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164.08亿港元同比上升211.4%。其中,腾讯控股、汇丰控股、友邦保险一季度回购金额均超70亿港元。

行业方面,2024年一季度发起回购的港股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软件服务、银行、保险等行业。

(原标题:《A股,大反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