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量子时代的信息安全,信息安全ETF(562920)上涨2.60%

界面新闻

关注

截至2024年4月17日13:43,中证信息安全主题指数上涨3.35%,信息安全ETF(562920)上涨2.60%。成份股兆日科技上涨13.03%,熙菱信息上涨11.36%,飞天诚信上涨11.01%,同有科技,浩云科技等个股跟涨。

信息安全ETF(562920)紧密跟踪中证信息安全主题指数,该指数选取涉及信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产品以及信息安全服务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信息安全领域相关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截至3月29日,中证信息安全主题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中科曙光、紫光股份浪潮信息海康威视、紫光国微、大华股份、恒生电子、三六零、宝信软件、用友网络,前十大权重股合计占比约47%。

开元证券认为,量子技术是构建新质生产力、培育未来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量子技术可应用于量子计算、量子加密通信等领域,发展前景广阔。

国投证券认为,“抗量子密码”能够抵御量子计算机的攻击,是量子信息时代维护网络安全的关键技术。当前全球各个国家都在通过政策和标准的形式,推动抗量子密码的算法演进和产业布局。产业积极推动,全球抗量子密码标准有望年内落地,关注商用密码等信息安全领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