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旗手”早盘活跃,券商ETF(512000)涨逾1%,近5日吸金逾3亿元,配置窗口已现?

界面新闻

关注

2024年4月17日早盘,券商震荡拉升,板块超半数个股涨逾1%,锦龙股份涨近6%,华创云信、华林证券均涨逾3%,国盛金控、太平洋、中原证券、华西证券等涨幅居前。

A股顶流券商ETF(512000)高开高走,场内价格现涨1.03%,实时成交额近2亿元,交投活跃。

4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为资本市场第三个“国九条”;同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就《证券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规定(试行)》等6项制度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广发证券表示,政策护航资本市场,以投资者为中心的资本市场环境重塑,市场活跃度有望提升,叠加建设一流投资银行导向,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及基金持仓均处于历史底部,或可积极关注。

华福证券表示,新“国九条”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随着市场逐步修复,券商板块有望受益于资金活跃度提升,交易信心增强,板块估值有望持续修复。

截至4月16日收盘,券商ETF(512000)标的指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市净率为1.16倍,位于近10年0.59%分位点的历史底部。场内价格方面,券商ETF(512000)本周一下探至2022年11月以来新低,现仍居所有均线下方。

值得注意的是,资金面已呈现低点密集涌入的态势,上交所数据显示,券商ETF(512000)近5日有4日获资金增仓,合计净流入3.23亿元。

看好券商板块估值修复行情的投资者,相关产品券商ETF(512000)。公开资料显示,券商ETF(512000)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一键囊括50只上市券商股,其中近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大资管”+“大投行”龙头齐聚;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吸收了中小券商阶段性高爆发特点,是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Wind等,截至2024.4.17。

风险提示:券商ETF被动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7.6.29,发布于2013.7.15。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