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曲靖宣威多部门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违法行为”宣传活动

中国网信网

关注

转自: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

 为着力打击整治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突出问题,营造清朗网络环境。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各部门工作人员利用年后客运高峰期,在宣威客运新南站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候车厅、站前门口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谣言危害、回答群众问题、“现场说法”等形式,结合近期宣威网安查处的传播网络谣言的具体案例,耐心细致地为现场群众普及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和表现形式,讲授如何辨别网络谣言以及造谣、传谣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违法和不良网络信息,共同参与网络空间治理,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号召大家做网络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坚决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守法上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面提升了群众辨别、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和防范技能,为全面净化网络环境助力。下步工作中,宣威市委网信办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打击网络谣言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理性、科学、文明、负责任的网络行为习惯,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