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斯麦领涨主要科技股,特斯拉市值跌至5000亿美元,纳斯达克100ETF(159659)盘中上涨0.36%

界面新闻

关注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7%,纳指跌0.12%,标普500指数跌0.2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微涨0.04%。

热门科技股涨跌不一,英伟达涨超1%,特斯拉跌超2%,最新市值5004亿美元,苹果跌近2%。芯片股整体涨幅居前,阿斯麦涨超2%,AMD涨近2%,博通涨超1%。

相关热门ETF方面,2024年4月17日纳斯达克100ETF(159659)实时涨0.36%,溢价率1.75%,盘中成交2870万元,换手率6.19%。

昨晚,美联储再度释放重磅信号。美联储主席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美国经济虽然在其他方面表现强劲,但通胀尚未回到央行的目标,这表明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4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7%,高于市场普遍预期。数据显示,受线上产品、加油站等销售额增长拉动,3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7%,低于2月0.9%的增长率,但高于市场普遍预期。

超预期的零售数据叠加4月10日公布的美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通胀顽固性的判断。值得注意的是,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美国3月核心CPI同比上涨3.8%,这已是美国CPI数据连续3个月上升。

根据芝商所FedWatch工具,6月降息1码的概率仅剩不到20%,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约80%;9月降息1码的概率为46.5%,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29%,降息2码(50个基点)的概率为21.5%。

尽管如此,华尔街人士仍看好调整后的科技股机会。

美国投行Wedbush表示,在近期下跌后,科技股将重新受到强劲追捧。该行分析师表示,科技公司的盈利环境看起来仍然强劲,尤其是考虑到曾推动科技股狂飙的AI热潮仍在持续。“强劲的财报季可能会成为科技股的主要积极催化剂,他们预计到2024年底,科技股可能会再飙升15%。”

根据Wedbush进行的消费者调查,第一季度互联网公司的消费者支出趋势“强劲”。他们补充说,数字广告的增长预计也将强劲,这将成为Alphabet、亚马逊Meta等公司的利好因素。

纳斯达克100ETF(159659)被动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以纳斯达克指数为基础并加以精华提炼,选取其中100家非金融公司作为成分股。在人工智能的时代浪潮之下,在AI领域有着领先布局和深厚积淀的科技巨头集中在纳斯达克100指数,前十大权重占比达46.56%,龙头属性集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