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祝贺!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获“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

哈尔滨新闻网

关注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等15人获得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并被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

江连洲教授(右二)获特等奖

本届会议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主办,全国科技界、发明创新领域、企业家代表600余人线下线上参加了大会。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朱纪洪教授、中国科学院朱治平研究员等15人获得中国发明协会第十三届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并被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是科技部于2005年批准设立的奖项,该奖项属于国家一级学会奖项,具有提名推荐国家科技奖的资格,是为发明家设立的国家级奖项,旨在表彰技术发明水平高,在创业、产业化中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发明者,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该奖项包括人物奖、创新奖、项目奖,并授予人物奖特等奖获得者“当代发明家”称号。该奖项的设立为国家发明创新、科技发展、优秀人才推选和科学技术奖提名推荐了一批优秀人才和项目,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发明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连洲简介:

江连洲,东北农业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食品学院院长、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等职。现任国际食品科学院(IAFoST)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美国油脂化学家学会(AOCS)中国分会主席、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副会长等职。40多年来专注于大豆加工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在创新大豆蛋白质柔性化加工和油脂生物解离机制理论体系、突破大豆高值化加工技术瓶颈、实现工程化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技成果。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巍

原标题:祝贺!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获“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