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债收益率“狂飙” 美股承压,标普500ETF(513500)规模超122亿元,特斯拉跌超2%

界面新闻

关注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7%,纳指跌0.12%,标普500指数跌0.21%。

热门科技股涨跌不一,英伟达涨超1%,特斯拉跌超2%,市值不足5000亿美元,苹果跌近2%。电脑硬件、半导体设备与材料涨幅居前,超微电脑涨超10%,康特科技涨超6%,阿斯麦、科磊、戴尔科技涨超2%。

今日(2024/4/17),国内相关ETF方面,纳指100ETF(513390)盘中涨0.28%,成交额近700万元,最新规模超14亿元。

标普500ETF(513500)盘中涨0.23%,成交额6700万元,最新规模超122亿元。

美相关决策者表示,第一季度的强劲数据给今年能否在没有经济放缓迹象的情况下降低利率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他的言论表明,在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强于预期之后,决策部门的前景出现了明显转变,这似乎打破了可能先发制人降息的希望。美相关决策者还说,如果cpi继续高于2%,决策部门可能会在更长的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高点。这番话暗示,如果数据比预期更强劲,就不太可能进一步加息。

国际衍生品智库分析师认为:本周决策者们仍将继续发言、同时Q1财报将陆续披露,在经济数据强劲和通胀反复的预期下,目前上半年降息的预期已经逐渐被修正,年内降息次数缩减,鹰派担忧影响下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美股可能继续承压,但经济的韧性利于企业盈利表现,预计随着不确定性因素落地后、美股或逐渐企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