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价格大涨 ETF持仓下滑 黄金市场“背离”之惑

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

e公司讯,金价仍在高位,全球黄金ETF市场却出现明显背离。4月16日,黄金价格盘中最高逼近2390美元/盎司,黄金实物市场热度持续;与之相反的是,全球黄金ETF已经连续10个月出现资金流出。同时,欧美地区与亚洲地区对于黄金ETF的需求也出现了明显“温差”。黄金价格“节节高”的背后,谁是“神秘买家”?金价又是否已经见“顶”?黄金市场仍有诸多未解之惑。

华安证券金属新材料首席分析师许勇其看来,全球央行在推动金价上涨的过程中贡献了重要力量。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认为,本轮推动金价大幅上涨的“神秘买家”是期货市场非商业用途的投资者。财通证券研报认为,未来仍有三大因素推动金价上涨。首先,在现有的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变迁下,未来央行购金行为仍将持续下去;其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预计上半年降息概率仍大,而在通胀预期变动不大的情况下,这将带动实际利率下行,助力金价上升;最后,全球大选年叠加大型地区冲突仍在,将对金价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