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品种基差报告(2024.4.17)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福能期货

一、基差数据

备注:

1.股指、铜、铝、锌、铅、LPG、苯乙烯期货合约为逐月活跃

2.基差=现货价格-期货价格。

3.基差率=(现货价格-期货价格)/现货价格

4.若基差在统计区间上沿(80%以上),其大概率有缩窄可能;若基差在统计区间下沿(20%以下),其大概率有扩大可能。(注:亦要根据当前的市场情况来判断,若出现流动性风险等情况,基差回归性减弱。)

二、基差解析

01

棕榈油:

棕油2409合约基差目前为678元/吨,因近期国内棕油到港少、库存偏低,但5月开始棕油到港集中,现货价格预计将会下跌,基差将进一步收窄。

02

焦炭:

焦炭2405合约基差-283,2409合约基差-345,处于偏低水平。主要因为前期钢厂对焦炭进行八轮提降累计800元/吨,现货价格超预期下跌,近日盘面提前反应钢厂复产补库的逻辑,期货大幅上涨,基差走弱。后市来看,现钢厂复产仍在持续,叠加成本端焦煤价格上行,焦炭期现价格仍有上涨预期,焦炭现货第一轮提涨即将落地,预计此次有2-3轮提涨预期,建议逢低买现货。(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