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安新区承接长三角区域 产业转移洽接会在沪举行

贵阳日报官方微博

关注

本报讯 4月16日,贵安新区承接长三角区域产业转移洽接会在上海举行,6家商协会、35家企业嘉宾参会。新区投资促进局在会上作了招商引资推介,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贵安综保区分别作了招商项目路演,部分嘉宾围绕新区产业发展、投资环境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为抢抓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国家支持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在省工信厅、省投促局、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贵安新区在上海举办了此次以“产业转移 走进贵安”为主题的承接长三角区域产业转移洽接会。新区管委会、市政府驻上海办、贵安综保区、新区投促局、贵阳大科城、花溪大学城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新区投促局从“新”“快”“好”“优”“干”五个方面,就贵安新区的机遇、发展、产业、合作等方面分别作了推介。在“新”方面,贵安新区既是第八个国家级新区,又在国发〔2022〕2号文件等支持下,迎来发展新机遇。在“快”方面,2023全年新区直管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9亿元,增长24.1%,增速位居国家级新区首位,且新区城区面积扩展快、常住人口增长快。在“好”方面,新区区位交通、生态环境、市场资源、产业配套、产业载体优势明显。在“优”方面,新区围绕“三大产业”,打造“三大基地”,产业结构优、产业要素优、产业配套优、产业赋能优、营商环境优。在“干”方面,新区围绕“干什么”,从数字经济领域、新能源产业领域、先进装备制造业领域、城市开发和园区建设领域、金融领域、商贸领域、文商体旅康养等领域进行推介。围绕“怎么干”,新区将从建设合作、产业合作、金融合作、第三方合作等方面,与企业双向奔赴。

听完推介后,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广东卫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企业家们表示,近年来,贵安新区围绕“一极一高地两示范”的定位不断发展,交通物流、配套设施、产业布局均有明显优势,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各企业将结合自身发展定位特色优势,聚焦新质生产力领域到贵安新区考察洽谈、投资布局,共同推动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贵安新区承接长三角区域 产业转移洽接会在沪举行》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加载中...